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地震来了,怎么办? ——记湖左岸国际幼儿园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地震来了,怎么办?

——记湖左岸国际幼儿园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非常珍贵的,然而在自然灾害来临之时,有多少人在慌乱迷途中丧失生命,又有多少美好的家园在瞬间毁于一旦。

为了更进一步增强教师员工防震意识,提高灾害发生时的自护自救能力,2020511日下午,湖左岸国际幼儿园开展了教职工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防震避险知识培训——地震来了,怎么办?

安全负责人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演练活动的流程安排。然后通过问答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防震避险的相关知识:地震来临能逃则逃,根据建筑物高度有一个安全距离,逃到安全距离之外,比如在我们园要跑到距离建筑物15米之外宽阔场地;不能逃时则躲,待情况稳定后要尽快跑到安全地带;躲,要选择安全地点,要保护好头部,躲到桌子底下或“铁三角”地带。

 防震避险技能演练——“躲到安全位置”

为考察大家的避险能力,我们将教师阿姨按年级分配到三间教室,请他们听到警报声响,各自选择安全位置进行避险。然后安全负责人对各位的避险位置和动作进行点评,对班级的地震安全避险位置、蹲的高度和原理进行分析,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如何指导学生地震避险。

防震避险技能演练——“逃到安全地带”

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躲在室内的全体员工立即从室内跑向操场,进行疏散。

防震避险技能演练——保证所有人员安全

安全负责人清点人数,确定所有人员全部到达安全地点,上报现场总指挥。

演练结束,刘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刘园长指出,我们是幸福的,身处非地震带,远离地震。但今天的地震知识培训和演练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保护学生、教育学生的责任,所以必须居安思危,必须熟练掌握安全防护、减灾防灾的知识技能,这样才能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安全教育,以及在遇到危险时做出正确的应急处理,保证我们学生的安全,保证自己的安全。

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增强全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在紧急情况下逃生和应变避险能力,切实深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用爱心和责任筑起生命的防线,用行动和智慧守护我们的生命之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